一見鍾情?第一眼見到一個人就深深的被他吸引,心頭小鹿亂撞,怦然心動!他一定很帥或者很漂亮吧!大家都有這種經驗,不過他(她)卻不一定很帥或是很漂亮!那是為什麼呢?面對一個很英俊的男人,我都未曾出現這樣的感覺,為什麼他卻讓我經久難忘呢?

科學家認為,與其說是一見鍾情,不如說是一『嗅』鍾情!因為外表的美醜雖然很容易辨識,但大多數人都不是特別美或是特別醜。既然如此,那又是什麼造成那種怦然心動的 FU 呢?

答案是: 費洛蒙!

當我們接觸到異性的費洛蒙時,大腦中負責情緒與性行為的下視丘便會被活化起來!這種費洛蒙所傳遞的潛意識訊息,超越我們熟悉的五官感受,直接引起腦中的神經興奮!因此這種第六感的 FU 感覺)來得莫名其妙!說不清楚也講不明白!可是卻令人充滿期待!

那麼到底什麼是費洛蒙?讓我們來聽聽國內專家 王子豪博士怎麼說
(王子豪醫學博士 著作:有奇妙的嗅覺與費洛蒙一書, 現任職長庚醫院)

 

奇妙的費洛蒙 - 一見鍾情的密碼 -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人類在五官之外還有一個感覺器官,但是卻沒有察知,那就是我們的第六感官: 犁鼻器(VNO)。這個位於鼻子裡面的兩個小孔,唯一的功能就是偵測費洛蒙。它有神經直接連接到負責情緒與性行為的腦下視丘,主導者我們的情緒與情慾。

透過鼻腔內的犁鼻器,我們可以將費洛蒙訊號傳送到大腦中。使得接觸費洛蒙的人感覺到更自信,愉快,幸福。現在科學家更可以利用不同性別的費洛蒙組合配方來強化在異性的吸引力上的效果!你心動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romonePerf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